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罗本:我的区域我作主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30日06:31
  克罗地亚球星苏克的左脚号称“能拉小提琴”,如今荷兰队右边锋罗本的“金左脚”不仅能拉小提琴,还能甩飞刀——

  在同斯洛伐克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在“罗本区域”射门两次,一次得分,另一次也极具威胁,橙色军团在这位“飞刀手”的护佑下成功晋级。

  所谓“罗本区域”,是指对方大禁区前右侧大约20米宽的狭长地带。罗本通常会沿右侧边线突进,到大禁区前飘然横切,用左脚大力抽射。这是他的绝技,成功率高得惊人;这是后卫的恶梦,门将们只能感到绝望!

  能在绿茵场上有块自己的“区域”,或许是一个球员能够享受的最高荣誉。巴西球星“独狼”罗马里奥擅长在大禁区内盘球射门,人称“禁区内的大师”;而罗本的老乡、荷兰球星范尼斯特鲁伊抢点攻门异常机敏,最喜欢在小禁区内出没,人称“小禁区之王”。

  如今,罗本继承了荷兰人的传统。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罗本在自己的区域大放异彩,同佛罗伦萨和曼联队的两场关键比赛,他都在禁区右侧用远射打进精彩进球,帮助拜仁慕尼黑闯进4强。所有后卫都知道罗本在自己的区域会做些什么,但几乎都无能为力,罗本绝技,至今“无解”。

  “罗本绝对是个天才球员,他的突破实在难以防范。我们花了3天时间研究如何限制他,结果还是不行。今天看到荷兰队的首发名单中有他时,我就知道,荷兰人的实力一下子提高了50%。”说这话的,是“败军之帅”、斯洛伐克队主教练韦斯。

  巴西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荷兰队相遇,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也说:“拥有罗本的荷兰队更像一支南美球队,很难对付。”

  在1998年的世界杯上,邓加的巴西队在淘汰赛阶段曾经靠点球淘汰了荷兰队,此次再度相遇,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谦虚的罗本说:“我很期待碰撞巴西队,如果想要在那场比赛中取得胜利,我还必须有所提高!”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