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警方半夜检查机动车辆 出动两千余警力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2010年06月30日10:17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牛晓鹏 实习生冯卫云) 从6月24日开始,市公安局各分县局、交警支队、新疆特警总队、交警总队密切配合,在全市多处交通检查点开展了夜间联勤联动车辆检查行动。

  记者29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了解到,此次行动旨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

  29日零时30分左右,在解放南路与龙泉街交会处,一名交警将一辆轿车拦下后,一名民警和两名特警对车辆进行了检查。

  “我们挺理解的。”接受完检查后,该车主说,公安机关的夜间检查是出于对市民安全角度考虑的,他很乐意配合。

  “我们今晚已经在两辆车上查出了两把管制刀具。”在此检查点带队的西河坝派出所所长卜保卫说。

  卜保卫介绍,夜间联勤联动车辆检查行动,主要检查外地牌照车辆、可疑车辆以及车上是否有可疑人员和物品。而检查时间则根据天气和治安状况,每天23时30分至次日3时或6时不等。

  在团结路与大湾南路执勤的天山区交警大队民警沈顺军介绍,当晚检查时,一辆黑色的私家车看到执勤人员时突然掉头,民警上去对司机进行询问。

  经查,该车司机涉嫌酒后驾车,且没有携带驾驶证和行车证。目前,该车已被扣留,正在等候处理。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勤联动检查车辆、人员是市公安局确保社会治安平稳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

  据了解,6月24日至28日各交通检查点共出动警力2271人次、车辆388辆。检查车辆48480辆、盘查人员49799人,收缴管制刀具77把、各种棍棒90根。查获3辆携带毒品车辆,抓获吸毒人员5人、吸食麻烟人员1人,收缴麻烟12小包、冰毒0.7克。查获假警车1辆、收缴手铐及假警察工作证1套、小口径步枪1支、子弹56发。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人。作者:记者牛晓鹏 实习生冯卫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