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房山线今日全线贯通 所有站名全部确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08

  本报讯(记者陈斯实习生蒲长廷) 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营的轨道交通房山线今日全线贯通,年底先开通10站。

  记者上午从市轨道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房山线11个车站的最终站名全部确定。此外,通车时将先通苏庄站至大葆台站的10座车站,将与在建9号线实现换乘的郭公庄站年底暂时不通。

  今天,随着房山线阎村车辆段内最后一片预制箱梁的缓缓落下,房山线实现了全线贯通。这也是继大兴线、亦庄线后,本市年底通车试运营的5条地铁线中第3个实现全线贯通的线路。

  同时,房山线今日在阎村车辆段信号楼举行了通信传输系统的开通仪式。

  据悉,通信传输系统为各地铁专业系统提供可靠的、可重构的、灵活的信息传输及交换信道,构成传送语言、文字、数据和图像等各种信息的综合业务传输网,是车站与控制中心各种信息传输的核心系统。

  传输系统的顺利开通标志着房山线已全面转入设备调试阶段,为后期动车调试及试运行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房山线线路全长24.8公里,其中地下线长2.8公里,高架线长21.4公里,过渡段地面线全长0.6公里。

  共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车站2座,高架车站9座。换乘站为3座,与地铁9号线等进行换乘。控制中心设在小营。

  年底通车时,将与在建的地铁9号线实现换乘的郭公庄站暂时不通。先通苏庄站至大葆台站10个车站。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