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俄罗斯“嫌疑间谍”对科学和经济感兴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5:25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30日报道,情报专家表示,美国逮捕的这11名俄罗斯“嫌疑间谍”均来自一只神秘的间谍组织。他们负责传递一些重要的情报。这些信息不一定只针对美国的武器及战略规划,还涉及经济、商业和科技等其他领域。

  这11名“嫌疑间谍”中,有一位同学术界和企业家保持密切的关系,展示出自己对前沿科技的兴趣。另一位会说5种语言,常去参加使馆聚会,看上去对全球政治充满兴趣。还有一位会装成风险资本家,经常到网上寻找投资机会。

  美国联邦调查局反间谍活动中心副主任约翰·斯拉特瑞称:“这一组织是情报部门的一项长期投资,上级将任务交代下去,让这些间谍尽量发挥。 虽然他们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间谍训练,但是也能完成上面布置下来的任务,例如:你能去参加这个会议么,你能去参加这个贸易战略么,你能联系到这个人么,你能参加这所大学的课程么,当他们完成以上任务时,就会有后续任务产生。”

  据悉,这11人中,有10名间谍在美国东北部被捕,于当地时间28日被判“未注册外国组织”罪名。这一罪名比“间谍罪”要轻,会判5年监禁。其中一些人还同时面临洗钱的指控。第11名“嫌疑间谍”是在塞浦路斯被捕的,被指控过去几年来为间谍传钱。

  检察官表示,被告中有几个人使用假名字,冒充自己是加拿大人或美国人。至今还不清楚他们是如何加入组织,被谁所雇佣。而且他们传递的信息内容,种类及其价值也没有被公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