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湾旅客三年破五千万 车辆来往深港时间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1:18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湾海关对外宣布,该关自2007年7月1日正式开关,三年来共监管进出境旅客突破5000万,达5020万。监管进出境车辆704万辆次,其中客运车辆530万辆次,货运车辆174万辆次;征收税款41亿元。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深圳湾口岸的业务量已得到较大提升。目前,口岸日通行旅客流量约6万人次,高峰时期达到逾10万人次;客运车辆日通行6000辆次,最高峰达7516辆次;货运车辆日通行2000辆次,高峰时期逾3200辆次。

  深圳湾口岸是国内目前首个实施“一地两检”监管模式的口岸。在该模式的监管下,进出境旅客可以在短短5至10分钟之内即办结两地的过关手续,车辆来往深港两地也仅需10到15分钟,大大节省了旅客和车辆的通关时间,日益受到进出境旅客及企业的青睐。

  3年来,港深双方有效处置冲关等口岸通关突发事件十余起,联合开展打私行动12次,共查获案件876起,案值8242万元。

  此外,深港双方海关还拓展查验结果互认合作,以“绿色关锁”和签章确认的形式相互确认并承认对方的查验结果,避免重复查验,实现对进出境货物和车辆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验放模式。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深圳湾海关将推动与香港海关开展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检查分析图像互传合作,减少检查设备的重复使用,提高查验效率;并互享图像,实施联动监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