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暑期运输今起全面启动 沪宁城际高铁受热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1日13:39
6月24日,一列高速铁路列车驶出上海虹桥站。新华社发

  据铁道部网站报道 7月1日铁路暑运全面启动,全国铁路将实行暑期列车运行图。目前,调图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沪宁城际高铁受到旅客热捧,售票情况火爆。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以最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最严密的交替方案、最严格的组织纪律、最完备的应急预案,确保新旧交替安全、平稳、有序。

  此次暑运调图涉及新线和既有线资源的利用和优化调整,机车交路、乘务方式和列车编组计划等各个方面,调整力度和范围比以往暑运要大。其中,七大变化将使铁路运输能力大为增加,满足不断增长的旅客出行需求:一是适应暑运客流增长需求,加开客车,全路在开行14对世博会加开客车的基础上又加开了30对直通客车,延长了4对图定列车运行区段;二是投入了新的运力资源,将沪宁城际高铁开通运营纳入调图范围;三是优化了既有线运输组织,武广高铁增开了大量动车组,对京沪、京广线的南段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四是适应“低碳”经济发展要求,对“三进”列车中的部分绿皮车车底进行了更换,直通列车全部更换为空调车底;五是调整了部分机车交路和乘务方式;六是对西北地区运输进行了调整和优化;七是适应管内客流增长需要,调整优化了各局的管内运行图,并对广深线、京津城际铁路等运输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了部分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此次暑运调图变化很大,旅客乘车时一定要注意乘车车次、时间和停站等信息。(记者张依)
图表:沪宁高速铁路交通线路示意图。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