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低碳行动 骑行中国”在深圆满结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7:54
  人民网深圳7月1日电 (胡谋 刘燕燕)7月1日上午,“低碳行动骑行中国”2010年北京——深圳自行车骑行活动在深圳举行闭幕式。此举标志着12名志愿自行车骑手历时近47天骑行及4500公里征程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自行车协会组织主办,由全国自行车信息中心、深圳自行车行业协会等承办。该活动已于2010年5月16日在北京启动出发,途经6省3个直辖市、125个地市区县、318个乡镇,并于6月30日下午抵达广东深圳。

  此次活动以“骑出美好生活,倡导低碳中国”为主题,主办方在沿途组织百万人“低碳行动 骑行中国”签名活动、绿丝带环保倡议活动、街头宣传、校园演讲、自行车捐赠等活动,与各地学生、工人、游客、市民互动,向大众倡导宣传“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活理念。

  “通过"骑行"这一形式,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落实国家低碳减排政策。”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此外,通过"骑行"方式可以展现自行车的魅力,传播自行车文化,普及大众骑行活动,促进自行车产业的升级和自有品牌的培育。”

  闭幕式最后,12名骑行队员一起放飞象征“吉祥、梦想、低碳理念”的白鸽。至此,“低碳行动 骑行中国”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