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大南校及周边已获临时供水(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2日01:11

  新闻回放:6月29日23时,在前进大街与卫星路交会处附近,因建筑工地施工挖掘后,基坑滑坡,造成吉林大学供水专线出现100多米长的断裂,致吉林大学校园及周边区域停水。

  本报讯 (记者 杨益) 经过长春水务集团两天的抢修,昨日17时许,吉林大学南校中心校区及周边区域终于可以临时供水了。对于此次事故的责任,专家组正在进行论证,目前还没对外公布结果。

  70岁老翁往五楼拎水

  昨日15时,记者赶到现场时,长春水务集团的施工队还在紧急抢修,现场围了许多百姓。

  “水没有了,大热天的,饭做不了,澡洗不了,就盼着来水呢!”住在吉林大学小区70岁的刘大爷说,他要到2000米外的一家饭店拎水,家住5楼的老人拎一趟就拎不动了。为此,他将正在工作的儿子叫回来帮忙。

  学校为学生发水

  事故造成吉林大学南校中心校区全面停水,造成学校的区域电话网、有线电视网络中断。6月30日,吉林大学为及时解决师生用水,同消防支队联系,用消防车给食堂和家属区送水做饭,同时调用各校区的水车集中到中心校区往各楼送清理卫生的用水。前卫校区后勤服务中心还将饮用水送到每个宿舍,截至发稿时,中心校区大部分宿舍已发放完毕。

  接通临时水管 供水暂恢复

  昨日15时,抢修现场,水务集团的施工人员个个汗流浃背。他们一齐喊着口号,艰难地挪动300米长、半米来粗的临时水管,努力使管口对接。

  在大家积极努力下,昨日17时许,临时水管终于接好。期盼了两天的水终于来了,这不禁让刘大爷长舒一口气。

  据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事件发生后,水务集团投入50余人、11台抢修设备到临时管线施工现场,7月1日17时开始临时供水。由于原路线无法施工,改线难度较大,通水条件很差,只能基本满足用水需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事情调查清楚,尽快恢复施工条件,争取入冬前恢复原管线的供水。

  有线电视、网络已恢复

  昨日,长春有线电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塌方,造成信号中断后,公司立即派10人现场抢修,于6月30日22时,信号恢复正常。但此次事故,至少造成他们20万元的损失。

  经过网络部门的抢修,吉林大学校园网现已恢复。据介绍,此次事故,给联通、铁通公司造成的损失也很大,目前无法估算。

  专家组界定责任 结果未公布

  昨日,在施工现场,记者向几位工作人员询问责任界定结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春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并组成专家组进行论证,到底是谁的责任,还等论证结果出来才知道。现在工人们最担心的是下雨,万一下雨,很可能造成二次塌方,那样损失将更大。

  直到截稿时,相关调查结果仍未公布。

  《施工塌方致供水管线断裂 吉大南校3.5万师生无水用》 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