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里昆莎机场顺利通航(图)

来源:民航总局
2010年07月02日09:32
  7月1日10:27时,当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客A319客机划破长空,安全降落在阿里昆莎机场,标志着阿里昆莎机场正式通航。当日,国家民航局李家祥局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张庆黎书记、西藏自治区白玛赤林主席在阿里昆莎机场出席了隆重、热烈的首航庆祝仪式,国务院张德江副总理为阿里昆莎机场的通航发来了贺电。

  阿里地区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离自治区首府拉萨最远的地区,地面交通距离1600余公里。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和一路的路途艰险,从拉萨到阿里需要4天的行程,落后的交通条件严重制约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促进阿里地区全面发展,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在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各部委及民航局的关心支持下,阿里昆莎机场于2007年5月动工兴建,历经3年奋战,建成通航,顺利实现了阿里地区8万人民“天堑变通途”的梦想,至此,从拉萨到阿里只需要90分钟的空中旅途。

  阿里昆莎机场是继拉萨贡嘎、昌都邦达、林芝米林后的第4个西藏区内机场。它的通航必将为进一步完善西藏区内的航空运输网络布局和综合交通体系,促进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巩固国防安全、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