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经济去年增速上调为9.1%(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17:35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公告,对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进行修订,修订后增速上调了0.4个百分点,达9.1%。

  经初步核实,2009年我国GDP现价总量为34050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515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的增速为9.1%,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初步核实所使用的基础数据主要来源是各专业统计年报、部分行业财务资料和抽样调查资料,较初步核算使用的进度统计资料更加全面可靠。

  初步核实,去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5226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251亿元,增速为4.2%,与初步核算速度相同;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57639亿元,增加681亿元,增速为9.9%,提高0.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47642亿元,增加4724亿元,增速为9.3%,提高0.4个百分点。

  按初步核实数计算的去年我国三次产业结构,第一产业占10.3%,第二产业占46.3%,第三产业占43.4%。

  对GDP数据进行修订,是我国GDP核算制度的重大改革。经国务院批准,2003年开始,我国GDP核算要经过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步骤。

  这位负责人介绍,各国GDP核算都要根据更加完整、可靠的基础数据不断修订。例如,美国年度GDP数据在次年5月发布估算数后,还要修订5次。此外,美国还根据每五年一次的经济普查资料对GDP数据进行全面修订。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