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波签署反导新协议 希拉里重申并非针对俄(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2:32
美波签署协议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日与波兰外交部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就调整后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方案签署协议。

  希拉里重申,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

  分阶段部署

  希拉里和西科尔斯基当天在波兰城市克拉科夫签署协议。

  希拉里说,这一反导系统“将帮助波兰和所有美国的欧洲盟友及其他国家免受……来自伊朗的威胁”。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9月宣布调整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策略,放弃乔治·W·布什政府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拦截器和监控雷达的方案,改为部署分阶段、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效率的反导系统。“布什版本”方案遭到俄罗斯强烈反对。

  先前有报道说,奥巴马放弃“布什版本”反导系统方案令波兰不悦。但西科尔斯基3日说:“奥巴马宣布这一系统的新布局时,我们说,更喜欢新布局。但我认为,你们可能不信。现在波俄双方签署协议,我希望你们能相信这一点。

  希拉里签署反导系统新协议时不忘。

  “这是一个纯防御系统,并不针对俄罗斯,对俄罗斯不构成威胁,”她说,“这是一个保护我们伙伴和盟友以及我们(海外)驻军的防御系统。真正的威胁来自于伊朗快速发展短程和中程导弹。”

  希拉里还说:“我们相信,我们面对相同威胁,因此希望俄罗斯调转方向,以更多地与我们合作,应对共同威胁。”

  上个月,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说,情报显示,伊朗可能有能力向欧洲发射“数以十计乃至数以百计的导弹”。

  俄罗斯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称这一系统损害俄国家安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