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日美军转移 美国要日本加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09:56
  新华网7月4日电 日本媒体4日以美国和日本外交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要求日本政府为约8000名驻冲绳美军转至关岛承担更多费用。

  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方面眼下正在升级关岛美军基地的供水、电力和其他基础设施,以容纳新增美军。盖茨上月以相关工程花费可能超出预期为由,要求日本方面加钱。

  根据日美政府先前达成的协议,这8000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将在2014年前转至关岛。预计转移费用为102.7亿美元。其中,日本政府支付28亿美元并提供32.9亿美元贷款,美国政府承担余下的41.8亿美元。

  按共同社的说法,盖茨要求日方额外承担至少数亿美元搬迁费。

  日美政府2006年达成协议,将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的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普天间基地迁至名护市施瓦布美军军营边野古沿岸地区。

  日本民主党去年9月上台后,提出把基地移至冲绳县外,遭美方拒绝。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上月宣布辞职,部分原因在于他未能兑现将基地搬出冲绳的承诺,致使民主党政府支持率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