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4:37
  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的根本职责,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标准。长期以来,甘肃广大公务员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基层为己任,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最近受到表彰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就是甘肃各级机关和广大公务员的杰出代表。他们以认真履职、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扬和肯定,展示了新时期甘肃公务员的崭新风貌。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全省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牢固树立人民公仆的意识。广大公务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的需要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把人民满意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尽心竭力地为人民服务。

  要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广大公务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用科学理论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广泛学习履行职责所需要的各种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

  要大力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公务员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地把改革发展稳定的每一件事情办好,真心实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作风建设年和争优创先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要努力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公务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自我约束,正确行使权力,严格依法办事。要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法制观念和纪律观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同各种腐败现象做坚决斗争,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