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汇丰:中国服务业增长动力减弱 业界对未来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20:00
  中新社上海7月5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今天在此间发布调查报告,称6月份中国服务业产出虽然进一步增长,但增速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说明今年第2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的增长动力在减弱,但业界对未来一年的经营前景仍乐观。

  报告说,6月份中国服务业新业务量继续增加,但与今年第2季度初的强劲扩张势头相比,当月增幅进一步收缩。有接受调查的企业表示,新业务量放缓与房地产调控有关。

  6月份中国服务业未完成业务量下降,这是过去5个月来的第4次下降。据调查,新订单增长减弱,使中国服务业积压工作量有实质降幅,且降幅创下2009年2月以来的新高。

  截至6月份,中国服务业就业已经连续17个月处于上升状态,就业虽有实质增幅,但增幅放缓至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而当月中国服务业的收费价格进一步上升,不过升幅温和,调查显示,市场的刚性需求使企业能够提高收费价格,不过也有部分受访企业表示为了争取新业务而降低价格。

  汇丰银行指出,中国服务业界对未来一年的经营前景仍保持乐观,其信心来源于他们预期未来一年新业务将会获得增长,还有企业说信心也来源于将来的业务运营扩张计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