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三亚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部分地段月房租过万元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7月06日07:19
  三亚部分地段月房租过万

  一手房交易市场冷清,房屋租赁市场火爆,房租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30%-50%

  3房1厅月租少于3000元的少之又少,单间少于1000元的几乎绝迹,三亚湾一套90平米的房子,月租报价1万1,大有赶超当前房价的趋势。5日,记者走访获悉,和冷清的一手房交易市场相比,三亚房屋租赁市场开始火爆,房租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30%-50%。

  2房1厅月租3000

  大学毕业生租房难

  “房租跟坐火箭一般。”连日来王先生走访了三亚多家房屋租赁中介公司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想找一套3房1厅的房子,但租金少于3000元的房子少之又少,而去年的这个时候,2000至2200元便能租到一套。

  确如王先生所言,记者连日来对三亚房屋租赁市场进行调查发现,租金涨了。打开三亚房屋出租网,无论是单间还是套间,少于1000元的房子几乎绝迹。

  一则名为“超级实惠”的出租信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所出租的房子位于金鸡岭凤航大厦,1室1厅面积60平米,要价6000元每月。

  大东海、三亚湾一线的部分房租甚至突破了万元。三亚湾兰海3期一套3房1厅的房子,租金便达到1万元;三亚湾蓝色海岸一套面积127平米的房子,租金高达1.3万元;河东区部分别墅租金超过了2万元,租金接近或超过了三亚商品房销售均价。

  记者了解到,一套2室1厅或2厅面积在70—90平米的房子,每月的租金在2600元至5000元不等,价格普遍在3000元左右;而3房1厅的房子租金普遍在3500元左右。

  在外贸路,这里聚集了8家房产中介。记者通过走访获悉,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份以后,房屋租金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目前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50%。其中2室1厅的房屋租金上涨最多。

  “这段时间有许多学生过来询问房租的价格。”三亚湾路一地产公司置业顾问林小姐说,买房人少了,租房人却多了,其中大多数是大学毕业生。

  三亚学院的小李这几天也在为租房的事奔波着。他是外地人,眼看就要毕业了,学校也不能再住下去。想在三亚找份工作,可是房租让他有些不能接受。他说,小单间也开价1000元,至少都要800元,这让刚刚走出学校的毕业生很难接受。

  对此,不少学生在解决住的问题时,考虑到城中村合租,待收入改善后再单租。

  售租呈冰火两重天

  租赁成中介救命草

  今年5月份,三亚商品房总签约套数316套,这一数据比起今年一季度可谓天壤之别,况且一手商品房成交数量仍在继续走低。

  记者从三亚市新建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查询到,截至6月24日下午2点34分,6月份三亚一手房交易签约套数为111 套,签约面积为15294平方米,签约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8242元。预计三亚6月份一手房交易量的签约套数将持续走低。

  相对于低迷的楼市,房屋租赁价格却持续走高。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宏观调控出台后,目前的商品房市场相对低迷。许多购房者选择观望,而开发商仍不愿降价,这给中介商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中介公司的商品房业务几乎停滞,所以他们把希望寄托在房屋出租上,房屋租赁成了中介商的救命草,价格走高是预料中的事情,况且这也符合出租房业主的利益。

  对此,三亚市房产协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三亚房屋租赁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还是需求拉动。这样的需求来自3方面:一是旅游度假的游客,二是前来长期疗养的老人,三是在本地就业的人,包括大学毕业生。

  作者:王成诚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