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专家会议声明建议成立全球核裁军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09:42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和澳大利亚倡议发起的国际专家会议“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国际委员会”(ICNND)(日本前外相川口顺子任共同主席)5日发表声明,建议于2011年成立“全球核不扩散与核裁军中心”。

  据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透露的声明称,该中心将按照今年5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制定的64项行动计划,每年制作并发表有核国家与无核国家的核裁军及核不扩散工作进程的“成绩表”。该中心还将主导全球规模的调查研究,以制定《禁止核武器条约》。

  该中心将作为由各国专家组成的非政府性独立机构运作。声明表示需要各国政府和民间提供财政援助。该中心所在地的候选城市包括澳大利亚的堪培拉,奥地利的维也纳和瑞士的日内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