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多日高温水“陷阵” 郑州市日用88个“水立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0:47
  中新网郑州7月6日电 (冯慧)近日气象局频频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郑州气温连续多日保持在35℃以上,催生郑州城市日用水量达到历史峰值——87.61万立方米。

  进入6月下旬,郑州市连续出现了“桑拿天”,催生用水量不断增大。以6月30日为例,郑州市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13:57分,达到37.3℃,以此同时,郑州市日用水量达到历史最高峰值87.61万立方米,新的历史记录由此诞生。

  87.61万立方米,相当于88.4个“水立方”泳池的蓄水量,也相当于389个长50米、宽25米、深1.8米的国际标准游泳池蓄水量。与2009年的日平均用水量66.13万立方米相比,这个数据高出21.48万立方米,相当于21.7个“水立方”蓄水量。

  不过,郑州市自来水公司体型市民 不必担心用水供应问题。目前郑州市日供水能力达到107万立方米,拥有柿园水厂、中法原水公司、石佛水厂、东周水厂、常庄水库、尖岗水库、石佛沉沙池、花园口调蓄池等多处供应水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