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27岁男子在北京站猝死 高温可能是诱因(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6日15:31
连日高温,医院里病人明显增多。 白继开摄J213
连日高温,医院里病人明显增多。 白继开摄

  一男子车站猝死 高温可能是诱因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中午,在北京站北侧广场62号售票窗口前,一名27岁的男子在排队购票时突然倒地,120急救车赶赴现场,经过半小时的抢救仍无生命迹象。120急救中心表示,这名男子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者脑血管畸形等疾病,高温很可能是猝死的诱因。

  随着气温高涨,120和999的呼叫量也跟着飙升起来,救治的中暑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从本月1日开始,999呼叫量明显增加,呼叫大多数是因中暑或溺水发生的紧急情况。这一周以来,999平均每天救治中暑病人10例,昨天达到17例。病人当中以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和长时间户外活动的建筑工人为主。

  120急救中心昨天接待了7例中暑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上周接诊心脑血管病人各600余例,同比增加了30%以上。另外,由于暑天室外活动增多,运动损伤、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也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