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欲应征亚运志愿者 偷跑离家后独自走失(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7日03:31
小燕来广州三日后走失,亲友在火车站举牌寻人。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欲当亚运志愿者少女离奇失踪

  到穗第三日走失,最后在韶关寻获;家人称其因迷路经历“惊魂之旅”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7月2日,19岁的湖北少女王小燕(化名),怀着成为一名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的梦想来到广州。然而,在小燕来到广州后的第三天却离奇失踪,令十多亲友不分昼夜轮番走上街头寻找。昨日下午,亲友终于在韶关火车站将其寻获。而小燕的失踪,也仅是因为迷路加上无法及时与家人联系所引起的一次“惊魂之旅”。

  毕业后瞒着父母来穗

  表哥杨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王小燕是湖北随州人,今年6月底毕业于随州职业技术学校(中专)。7月2日,在白云区工作的杨先生接到表妹打来的电话称,她和两名女同学已经到了广州,想让他安排落脚的地方。

  见面后杨先生才知道,小燕来广州是想当广州亚运志愿者,而且是瞒着父母跑出来的。“我理解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杨先生说,看着表妹脸上对志愿者的憧憬,他并无强求小燕等人回湖北老家。于是,杨先生将三名女生安排在自己位于白云人和的住地,并帮他们找了一些有关亚运会的资料。

  7月4日下午,杨先生出门时看到王小燕和两名同学要外出买东西,便叮嘱她们不要走太远,早点回家。不料,从此之后,王小燕音讯全无。

  与同学外出独自走失

  同学杨小月(化名)是和王小燕一起外出购物的同学之一,据小月介绍,7月4日下午,她们三人出门后,乘坐807路车在平沙站下车,到附近步行街买日用品。小燕在买了睡衣和十字绣后,没有像之前和小月牵手走路。“大概是下午5时,我们发现小燕走丢,当时都以为她先回家了。”杨小月说,当晚9时许回到杨先生家时,仍不见小燕踪影。

  杨先生沿着807路车的路线寻找。在元夏村总站,一名目击者告诉他,当晚6时许曾见到一名女孩,手里拎着东西还买了一袋水果,似乎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直在哭。这名目击者询问女孩是否要帮助后,给了两元让其坐开往人和方向的807路车。“那个女孩应该就是小燕,这是最后的线索。”杨先生说,当晚寻找时,只要遇到派出所他都进去报案。

  前日,王小燕失踪一天后,杨先生一直未能从警方处得到消息,便联系了十多名亲友,分别在新市、平沙、人和、火车站和汽车站发寻人启事。

  揣30元坐火车到韶关

  昨日中午,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前,见到了举着寻人启事的杨先生等人,他们显得非常疲倦。“已经找了两天两夜,一点消息都没有,小燕的爸爸和哥哥正从老家赶来。”杨先生说,王小燕的身份证还留在他家,身上也没什么钱,不知道她能去哪。

  正当众人一筹莫展,留守在家的小燕妈妈打来电话说,昨日11时20分,小燕用一个显示为韶关区号的固定电话打回家,要家里寄两百块钱给她,但却说没有汇款方式。“她真的在韶关火车站,我们现在就坐高铁过去。”接到小燕妈妈电话约20分钟后,确认了王小燕在韶关,杨先生跟记者匆匆打了个招呼和几名亲友直奔广州南站。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致电杨先生时,他用兴奋的语气称“找到了!”王小燕还是穿着失踪前的装束,除了两天没吃东西有点虚弱外,身体无大碍。“她坐807路车到广州火车站,没有我电话,就想坐火车回湖北。”杨先生说,但是小燕身上只有30多元,只够到韶关站,幸好记起了老家电话,才与家人联系上。

  杨先生说,经过这此波折后,王小燕想当志愿者的事情会放一放,“等她心情平复后再说吧。”

  应征志愿者要认准官网

  记者昨日致电广州亚组委志愿者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林小姐称,暂时还未收到王小燕应征亚运会志愿者的申请表。但其表示,尽管亚组委对征募志愿者不存在户籍和学历等方面的限制,但应征人员在网络上递交申请表格时,一定要注意该网站是否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官方网站,以免上当受骗。而114特服号码,也能解答关于志愿者招募、培训等相关问题。

  小贴士:应征亚运志愿者请登录2010年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https://www.gz2010.cn),在志愿者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今年7月底。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