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河南段8浮桥被全部拆除 应对汛期水量高峰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07日05:36

  商报记者 郭富收

  前情提要

  5日,一座长360米,重1170吨的浮桥,随黄河水漂流,撞上在建的黄河公铁两用桥的栈桥,可能导致黄河桥竣工工期延误。

  昨天,商报关于失控浮桥撞向在建黄河桥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有读者电话中反映,按规定黄河汛期要拆除所有的浮桥,为什么汛期还会有浮桥存在呢?

  昨日,河南黄河河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被冲走的浮桥还未建成,当时固定在黄河北岸边。根据他们的调查,这个浮桥在建设时曾停工,去年又开工。事发时,浮桥在黄河北岸的原阳境内修建。由于黄河上游小浪底调水调沙,水流较大,浮桥被河水冲走。

  “当预报花园口站出现每秒3000立方米以上洪水时,所有浮桥必须在接到通知后24小时内拆除。”河南黄河河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黄河河南段的8座已建成的浮桥,已全部在汛期前拆除。”

  这位负责人还说,今年,黄河将实行最严格的黄河河道管理制度,坚决杜绝侵占黄河河道事件发生,河道内违章建筑和非法采淘铁砂活动,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清除。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