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遭报复被砍断3根手筋 源起三年前小摩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8日02: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刘志坤 谭焯铅 龚宣) 只因3年前发生的一个小摩擦,失学少年3年后邀请“大哥”和“兄弟”为其报仇。近日,白云区同德街某公交车站的一宗学生被殴案件,事主被砍断3根手筋。白云警方接报后10小时内将3名作案人员悉数抓获。

  初中生被砍断3根手筋

  昨天广州白云警方通报:7月2日警方破获发生在同德街某公交车站的一宗学生被殴案件,抓获庞某(男,21岁,辽宁人)等3名嫌疑人。

  据了解,受伤的黄某今年17岁,是广东普宁人。上周五,刚刚初三毕业的黄某来到同德围德康路,在某公交车站等车返家,突然遭到3名年轻男子的袭击。“3人没和他(黄某)说什么话,拿着西瓜刀和水管,上来就砍。”办案民警陈警官说,当时一名拿着水管的嫌疑人对着持刀男子大喊“砍他”,持水果刀的男子直砍向黄某的头部,黄某本能举右臂抵挡,一刀深入骨头。3名嫌犯匆忙逃离现场。据悉,黄某经送院救治后,手筋被砍断了3根,伤口深可见骨,法医鉴定为轻伤。

  10小时后3疑犯烧烤档被抓

  据了解,警方当天成立专案组,在周围的学校、公车站进行了大量走访,终获重大线索——有一名歹徒在棠景街乐天广场附近烧烤档出现过。而证实持水管、叫嚣“砍他”的年轻男子也是泽德中学的初中学生。询问该校学生后,民警获悉,该名犯案学生名为吴某,初一还没读完便于今年3月辍学,后在棠景街乐天广场一烧烤档打杂工。

  当晚22时许,同德派出所警员在乐天广场抓获庞某、吴某以及葛某等3名作案嫌疑人。庞某供述,他因了解到黄某曾经与吴某发生纠纷,为帮吴某“出头”泄愤,于是召集同伙,报复殴打对方致伤。

  据了解,受害者黄某3年前读小学时,是吴某的“师兄”。当时两人发生过矛盾。吴某憋着气准备报仇,过了3年,15岁的吴某在附近烧烤档打杂工时认识了同为杂工的庞某、葛某。被称为“大哥”的庞某决定帮“兄弟”出头,酿成血案。

  目前,作案嫌疑人庞某已被刑事拘留,吴某、葛某也正在进一步接受处理。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