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陆空汽车”获生产许可 70余顾客提前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8日08:54

  “转变”号可在汽车加油站加油
  “转变”号也需要经常洗个澡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美国泰拉夫加公司(Terrafugia)研发的陆空两栖飞机“转变”号(Transition)终于扫清了正式投产前的最后一道障碍——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定其为“轻型运动飞机”,同意为其颁发生产销售执照。

  泰拉夫加公司在一年前就推出了这款“会飞的汽车”,但由于美国交通管理部门无法界定它到底是汽车还是飞机,始终无法为这款两栖交通工具办理执照。批准投产的消息公布后,已经有70多位顾客为这款新颖的“飞行车”预付了6500英镑定金。报道称,购买一架“转变”号的价格为13.2万英镑,与买一款普通法拉利跑车的价格差不多。

  Terrafugia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逃离地面”。该公司生产的“转变”号在道路上行驶时与其他汽车别无二致——拥有4个轮子,前轮驱动,车内有安全气囊,最高时速约为105公里,每公升燃油约可行驶12公里。然而驾驶者只需轻轻按动电钮,“转变”号的机翼便可在30秒钟内完全展开,在跑道上加速后飞向蓝天,与糟糕的地面交通说“拜拜”。它在空中飞行的时速约为185公里,加一次油可飞644公里的距离,驾驶员需要拥有合法的飞机驾驶执照。

  最早一批“转变”号将于明年秋天交付顾客使用。泰拉夫加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迪特里希自豪地说:“这项发明是人类移动方式的新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