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贼王入狱13年 昔日穷凶极恶如今铁窗边忏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09:43
  中新网7月8日电 “就算你赚到很多钱又如何,一旦失去亲情或失去至爱的亲人时,就会很后悔莫及,我就是最好的例子(半身瘫痪)。”当年手持AK47站在马路上与警方驳火,视人命如草芥的头号通缉犯叶继欢,转眼间入狱已13年。昔日穷凶极恶的悍匪,在铁窗边缘忏悔,终于觉悟前非,也成功戒除烟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最新一期《天使心》刊登了贼王叶继欢长达五页的亲笔书信,信中详述了他如何偷渡来港,努力工作但遭人白眼,结果误入歧途去打劫金铺,最后被捕在狱中忏悔信教的经过。

  叶继欢说,他17岁偷渡来港打工赚钱,希望改善内地家人生活,但他只有小学三年级学历,唯有从事水电学徒、搬运工、装修等低下层工作,可惜由于他乡音未改,经常被人取笑“港灿”,被人“白鸽眼”,结果每份工作都做不长,最后更误入歧途。

  “当时我确实需要金钱,才犯下轰动一时之严重罪行;但我可以讲你知,我虽然有做过坏事,但从来无杀人……好多事情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况且我亦已得到应行的惩罚。”

  13年的铁窗生涯,昔日人见人怕的叶继欢亦不敌岁月的折磨,“一个人在监房内生活,觉得一切都很绝望,意志很消沉”,身体亦出了毛病,经常肚痛和腰痛。但一次的机缘,却改变了他的一生。

  “我以往做过的错事,当然感到后悔。尤其是对家人来讲,带来家人深远的麻烦负累和担心,对社会亦做过一些伤害,尤幸没有伤害人命。经过时间的洗礼,希望可把心中的罪疚慢慢地清洗过来。”

  信了教的叶继欢,开始由心底为过去的所作所为忏悔,更把30多年的烟瘾成功戒除,而昔日视之如命的金钱,今日只视如粪土,“当你离开这个世界时,你所有的金钱就不再是属于你的,所以人生在世,生活得开心,健康,是最重要的。珍惜眼前人,知足常乐,就会无悔今生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