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抢劫女储户7万 自称受北科大抢银行案启发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4:34
韩某坐在被告席上,情绪有点激动 摄/记者曹博远
韩某坐在被告席上,情绪有点激动 摄/记者曹博远

  效仿北科大学生 挟持女客户 劫走7万元 蒙面抢匪上午受审称——

  “一时糊涂就抢了银行”

  本报讯( 记者李奎)自称受北科大学生抢银行案启发,无业青年韩某蒙面挟持一名银行女客户,以引爆捆在身上的虚假爆炸物相要挟,当场抢走7万元。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银行抢劫案。

  庭审现场

  被劫持者也是名孕妇

  上午10时20分许,33岁的韩某被带上审判区,眼睛有点红,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据法官说,当得知今天有媒体采访时,韩某的情绪有点激动。

  “我认罪。”针对检方指控,韩某没提出任何异议。韩某说,当时孩子快要出生很缺钱,而他做生意又赔了钱,“一时糊涂就抢了银行”。

  当法官问到怎么想到抢银行的。韩某说:“在电视上看到大学生抢银行的新闻,也想去模仿。”

  据韩某律师介绍,韩某被抓后,妻子生下了女儿。妻子曾向检察机关求情。韩妻系本案证人,只能在庭外等候。

  检察官说,司法鉴定韩某无精神异常。而被他挟持的也是名孕妇。

  案情回放

  被告人曾申请精神鉴定

  检方指控称,2009年12月26日下午2时许,韩某在海淀区中国工商银行翠微路支行某分理处内,蒙面挟持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女客户,以威胁引爆捆在身上的虚假爆炸物炸毁银行的方法,恐吓银行工作人员,从银行劫得7万元。

  据了解,韩某提出精神鉴定申请。

  新闻链接

  北科大学生抢银行案

  2009年7月12日,北京科技大学学生黎力在校内中国银行营业厅,以炸毁银行相威胁,后持水果刀劫持一对正在办业务的情侣,从银行抢走10万元。

  5小时后,黎力便被警方控制。据了解,家庭贫困的黎力不仅有口吃,而且患有抑郁症和自闭症,大学期间因多科不及格只拿到了肄业证。

  黎力在自杀前想给父母留些钱养老,就想到了抢银行,后被鉴定属限制责任能力人。

  今年4月,海淀法院已开庭审理了此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