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神奇章鱼预测世界杯赛6次成功 网友疑造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9日01:20
  7月6日下午,德国某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再次出动,对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与西班牙进行了预测,最终他选择了西班牙。保罗认为欧洲冠军西班牙将在半决赛击败势头强劲的德国队进入决赛。

设计台词:“勒夫,章鱼叫你回家换毛衣!”
  西班牙的胜利,谢国,谢天,谢地,谢人,还要谢章鱼。

  随着西班牙在昨晚击败德国,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神奇章鱼的预测也再次灵验——这只名叫保罗的章鱼也在本届世界杯上创下了6战6胜的惊人战绩。世间惟一能与章鱼保罗预测能力相提并论的,就只有著名的“乌鸦嘴”贝利了。但这次章鱼“缺德”,令德国球迷十分伤心,扬言要杀掉它烤来吃。

  随着保罗连战连捷,关于其神奇是否人为的质疑也不断出现。不少论坛都出现了“揭秘”贴,有网友认为,要训练一只章鱼专门钻进事先设定的箱子里并非难事,只要在该箱子里放入章鱼喜欢的气味和食物,比如说一种叫虾青素抗氧化剂,就完全可以吸引章鱼进入。也有网友认为,这只是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人员使用的障眼法——专门把章鱼钻进制定鱼缸的镜头搬出来吸引观众。所以大家都误认为章鱼能掐会算,实则是在欺骗世界人民。

  不过,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章鱼不仅预测准了德国的4场胜利,甚至连德国输给塞尔维亚这样的大冷门也完全在“它”预料之中。即便真是有人在背后操纵,那这个团队也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预测家。越来越多的球迷因这只出道两年的章鱼保罗高达92%的预测成功率,称其为不折不扣的“章鱼帝”。

  在人间,能与“章鱼帝”匹敌的,惟有最著名的“乌鸦嘴”贝利,他预测的“反正确率”也一样达到了百分之百。而且不光是南非世界杯,贝利漫长的预测生涯中,他的“反正确率”更极其接近百分之百。世界杯开赛前,贝利就有两大预测。第一,非洲球队至少杀进四强;第二是世界杯决赛将由巴西对阵阿根廷——就当两个笑话听好了。就在巴西和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前,贝利金口又开,说巴西队将大胜对手晋级。最后的答案却是巴西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因为一个倒霉乌龙球和一张红牌被荷兰队逆转。

  现在贝利还有一个预测有待证实,他还说过西班牙队可能会夺冠,看来这次荷兰有望从“无冕之王”变成世界冠军了。当然最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推介会上,贝利笑着说:“2012年不会有什么世界末日,所以2014年欢迎大家来巴西。”这个消息一传出,就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这回我真的害怕了!”国际金融报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