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贵州遵义境内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川黔线中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9日16:13
  中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王珩 潘晴霞)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4分报道,贵州遵义从昨天(8日)晚上开始普降暴雨,今天凌晨,川黔铁路贵州遵义桐梓县境内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川黔线被迫中断,影响了17对列车的正常运行,预计要明天下午6点左右才能抢通。

  今天凌晨,川黔铁路贵州桐梓县境内塘水溪大桥南端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铁路被迫中断。记者从贵州铁路部门了解到,这次山体滑坡量达3000立方米左右,由于事发地点地形复杂,给抢险救援造成了困难,抢通至少需要一天以上。

  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黎玉松:“桥后面有一个隧道,抢险的难度比较大,最大的石头有四五个立方左右,现场大型器具还没有到位,预计明天18点以前可以抢通。”

  据悉,滑坡点所处的遵义桐梓县已经派出300多名抢险队员奋战在一线,并调集七台挖掘机抵达现场作业。目前,川黔线上在广西、四川、云南、重庆、贵州区间运行的17对34趟列车均受到影响。贵阳火车站目前正组织乘客退票,对滞留乘客均进行了安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