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独家专访“章鱼哥”负责人 本届世界杯将成绝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1日11:34
章鱼保罗并不能分辨颜色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石涛 王健 郭静)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6分报道,南非世界杯只剩最后的一场决赛了,然而在历时一个多月的世界杯盛宴中,一战成名的不只是斯内德、比利亚、厄齐尔,还有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章鱼哥”的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那只叫“保罗”的章鱼。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德国队3:2力克乌拉圭,再次印证了保罗的神奇预言。目前,它在本届世界杯预测比赛胜负7次,成功率百分之百,无一失手。尤其是在德国队对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章鱼哥”将自己的腕足伸向了标有西班牙国旗的盒子。而西班牙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史无前例地闯入了决赛。

  难怪西班牙首相帕萨雷罗也开玩笑称,他很担心保罗的安全,将为它请贴身保镖。“章鱼哥”究竟有怎样的神奇力量能够一次又一次地让足球专家大跌眼镜,记者专访了保罗老东家——奥伯豪森水族馆负责人安娜·波特曼女士。

  记者:在中国,章鱼保罗被球迷亲切地称为“章鱼哥”。但有一个疑问仍未得到解答:保罗是公还是母?中国球迷称它为“哥”到底对不对?

  安娜·波特曼:完全正确,保罗确实是一只雄性章鱼。

  记者:保罗今年几岁了?什么时候来到的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它最喜欢什么样的食物?

  安娜·波特曼:保罗已经两岁半了,2008年来到奥伯豪森,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这里。它最喜欢的食物是贝类、虾等等。

  记者:保罗初步展示“预言家”的风采是在什么时候?是谁想到了这个主意来让保罗预测比赛的胜负?

  安娜·波特曼:章鱼一般都很喜欢玩耍,喜欢把东西从一个地方取出来,因此保罗也从饲养员那里接受了特别技巧的训练,比如开瓶子等。后来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开始了,我们就想,可以一起搞点什么新花样。当时我们第一次让保罗对球赛结果进行预测,六场比赛猜中五场,此后我们在本届世界杯里又让保罗继续预测德国队的比赛。这并不是某个人的主意,而是我们团队共同策划的。

  记者:保罗最著名的一次让众多专家大跌眼镜是成功预测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对西班牙队的比赛。如果是我操作,肯定会让保罗再选几次,保罗也许会改变主意,你们为什么没这样做?

  安娜·波特曼:保罗预测比赛这就像是一个“神谕”,如果它做出了选择,那就是正确的决定。我们也看到了,它每次都做出了正确的预测。如果让它多试几次,也许某一次就不对了。事实证明它是正确的,所以我们从来都只让它进行一次选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