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检察机关今年立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6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3日22:14
  人民网青岛7月13日电 今天上午,青岛市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现场会在平度市召开,今年以来,青岛市检察机关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6人,其中大要案133人;共立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6人,其中大要案29人。青岛市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与会并讲话。

  据悉,今年1至6月,青岛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转方式、调结构的目标要求,集中开展了“两级三点”专项查办工作,即在农村区域广泛开展了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在城市区域深入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集中开展了查办房地产开发、惠农资金落实和土地管理等三个领域职务犯罪的专项行动,已查办涉农职务犯罪53人,建设领域职务犯罪50人。同时,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职务犯罪审查逮捕上提一级的改革要求,突出办案效果,严把职务犯罪案件的立案关、强制措施关和法律适用关,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已对92名职务犯罪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117人被判有罪。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放在检察工作的突出位置,以“两线三点”专项查办工作为切入点,集中力量查办有震动、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切实解决一批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办案中,要结合“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和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执行问责机制,完善办案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对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等腐败行为要严肃处理;要高度重视办案安全防范,进一步强化办案工作区的规范化建设,规范初查、讯问、提押、搜查、采取强制措施、看管等办案活动,坚决杜绝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对办案安全事故责任人要严肃追究。

  会议还对平度市检察院开展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据悉,今年,平度市检察院针对涉农职务犯罪案件多发、高发领域,对二十余项惠农资金项目开展专门调研,以蔬菜大棚补贴为突破口,立查涉农职务犯罪案件10件15人,全部为镇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其中,11人涉嫌在落实惠农资金过程中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宋学春 王金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