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隧道坍塌事故:生命通道打通 被困人员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22:24
被困人员用绳子从通风口传出来的字条。
图二
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写给被困人员的字条,对被困人员的坚强表示敬意。

  中新网南宁7月13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记者13日晚间从广西宾阳隧道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通往坍塌现场的“生命通道”已经打通,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已建立有线通讯联系,10名被困人员目前安全,食品、饮水供应充足,状况稳定。

  7月11日16时20分,由中铁十八局施工的新建南黎铁路那适2号隧道施工现场发生坍塌,10名工人被困。

  据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目前救援工作进展顺利。截止7月13日下午15时,已打通4个横向钻孔、2个垂直方向钻孔,横向救援通道已经开挖10米,纵向救援通道已经开挖2.2米,垂直方向救援通道正准备开挖。

  根据事故现场情况,救援人员采取“三管齐下、齐头并进”展开救人,三套方案同时施救,一是从1号隧道向发生塌方的2号隧道打三个通风孔,以联络被困人员和输送食物,并横向开挖一个2米宽、2.5米高、28米长的救援通道;二是在加固2号隧道临近塌方处初级支撑的基础上,从右侧开挖一个1.5米宽、1.2米高的救援通道,同时也从纵向开挖一个通风孔;三是从2号隧道顶部向地表开挖一个垂直通风口。

  至12日约21时,1号隧道的三个横向通风孔和2号隧道的一个垂直通风孔已经打通,救援队伍已经向被困人员送下食物和水,救援抢险指挥部总指挥长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亲自通过小纸条与被困人员进行了沟通;13日凌晨,消防人员利用通信救生安全绳与被困人员建立起有线通讯联系。

  据了解,10名被困人员中,5人是广西人,3人来自贵州,1人来自辽宁,1人来自湖北。一位姓蓝的被困人员称,目前下面的温度有20多度,被困人员身体条件不错,没有人生病。

  截至目前,施工单位共投入救援人员1080人,地方政府投入救援人员973人,设备500多台(辆),仅木头就投入了80方。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