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裔学生寻根 入住寻常人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3日03:07
  30名来自美国的高中生将与广州学生开展10天联谊交流

  新快报讯 (记者 潘芝珍 实习生 古泳欣 通讯员 黄爱华)太平洋并非想象中那么宽,中药与可口可乐的味道也有相像。昨日上午,由省侨办举办的“中国寻根之旅”——中外名校学生交流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穗举行,30名来自美国加州洛威尔高中的华裔学生将与广州七中、培正中学的学生开展为期10天的联谊交流。

  “很多同学问我为什么要来中国,选择搭15个小时的飞机,买昂贵的飞机票,还要忍受酷热的天气。为什么不选择看电视?”现场一位华裔女生告诉记者,要了解广州,亲身经历比单看电视、资料要好得多,而且还可以与广州学生互相交流,彼此认识各自文化和习俗。

  据悉,参加此次“寻根之旅”的华裔青少年近1000名,来自30个国家。广州作为其中一个营,将围绕亚运,让华裔学生参观亚运场馆和广州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其间,该批学生将入住学生的家里,在为广州学生辅导英语的同时,还将与羊城学生开展文体竞赛,并参加广州生态考察游,学习太极拳、咏春拳、书法、陶艺等。

  省侨办副主任郑健民表示,海外内交流正在探寻新的形式。“以前主要以观光旅游为主,现在不同了,会组织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文化。”他认为这样的形式更有利于文化交流,“不用说教形式,让华裔学子切切实实去感受广州,感受广州老百姓的生活。如果效果好,日后将推行至广州其他中学。”据悉,参加“寻根之旅”的华裔学生将于7月24日离穗赴京。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