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巧家特大洪涝灾害30余失踪者很难生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0:38
  中新社昭通7月13日电 (记者 杨洋 史广林 保旭)13日凌晨,云南省巧家县小河镇发生特大洪涝灾害。记者当晚赶到现场后看到,搜救失踪民众及受灾民众的安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但持续的降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正在现场指挥救援的昭通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俊告诉记者,救援抢险组目前由150名武警、55名消防官兵、150名警员和50名民兵组成,所有人员在今天下午14时左右集合,24小时不间断开展搜救工作和维护当地社会秩序的稳定。

  刘俊表示,目前救援抢险组的主要任务是疏散民众、维护现场秩序稳定、确保民众财产安全、继续寻救失踪者。虽然在今天凌晨已经成功救出4人,安全疏散了1000余名民众,刘俊仍然觉得很遗憾:“由于恶劣的天气和河水过于湍急,失踪者很难生还。”

  目前,11名重伤者被及时送往巧家县医院救治,卫生部门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对灾区进行消毒防疫,对食品进行安全检查,并向当地灾民分发了防疫知识手册。当地政府部门及时调运的200余顶帐篷、500余床棉被已运抵灾区。及时转移的灾民被临时安置在当地一所中学内。

  截至记者发稿时,灾害已造成13人死亡,30余人失踪,43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