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大沙河分流爆破被取消 因洪流冲断引线(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14日03:35
7月13日,安徽省桐城市双港镇,村民们小心翼翼地在漫过路面的洪水中行走。
  7月13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洋村附近,抢险官兵正通过冲锋舟赶往受灾现场。当日,受强暴雨影响,当地暴发山洪,多处道路被冲断,山体滑坡,洪水漫延,5万多名群众受困。
7月13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洋村,受灾群众在雨中等待救援。
  7月13日,安徽省桐城市青草镇,武警战士正在为爆破拦水坝做最后的准备工作。7月11,受到特大暴雨袭击,长江支流大沙河干堤多处坍塌溃破、漫堤、涵闸出险,青草镇拦河坝岸堤决口近200米。原先计划以爆破大坝的方式分流河岸侧面洪峰,后来因水流陡然增大被临时取消。
7月13日,安徽省桐城市青草镇,疲惫的武警战士在雨中就地躺下休息。
7月13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洋村,一位村民打着伞从洪流旁走过。
7月13日,安徽省桐城市双港镇,被洪水淹没的村庄。
7月13日,安徽省桐城市双港镇双铺中学灾民安置点,一个小朋友正在啃方便面。
  2010年7月13日17时左右,安徽省桐城市大沙河青草段,原计划进行的分流爆破被临时取消。

  据现场准备实施爆破的人员介绍,因为陡然增大的水流冲断了爆炸装置的引线,短期内不会对拦河坝实施爆破。

  7月8日以来,安徽省淮河以南发生了1999年以来最强的集中降雨过程,致使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各类险情不断增加。

  记者了解到,7月13日,池州市贵池区梅街、梅村等乡镇道路中断、交通阻塞,11个乡镇105个村受洪水影响,池州市发动8万人开展救援,已紧急转移6万人。

  据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13日16时发布的信息,至7月13日14时,共有6县(市、区)12个站点超过400毫米,14个县(市、区)54个站点超过300毫米,27个县(市、区)157个站点超过200毫米,较大点雨量安庆站623毫米、池州殷家汇站603毫米。截至记者发稿时,沿江局部和江南地区仍在降雨。

  目前,全省有西河、裕溪河、滁河等15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永安河、青通河超保证水位。桐城大沙河沙河埠站洪峰水位49.46米,相应流量2190立方米/秒,为有记录以来第三位。

  据安徽省生救办、安徽省防办初步统计,7月8日以来,安庆、池州、黄山、亳州、六安、铜陵、芜湖7市46个县(市、区)受灾人口402.6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7万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415.7万亩,倒塌民房5153间,损坏1.77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8.21亿元。累计受涝面积431.4万亩。水毁水利工程3553处,损失约2.04亿元。

  据了解,安徽省防指进一步加大工作部署,并会同有关部门已紧急下拨特大防汛经费1000万元、防汛排涝电指标6400万度支持各地防汛排涝。各地防汛抗洪排涝工作也在紧张进行。

  安庆市13日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城区积水严重,大部分道路被淹。安庆市11日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到Ⅱ级。目前城区已实行交通管制,调集救援官兵600多人、冲锋舟20多艘展开人员营救,共有1.4万名干部投入抗洪抢险,已转移群众2万多人。

  13日早上8时30分,铜陵市铜山镇杨村村民组发生1起滑坡,掩埋村民3人,当地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开展抢险救援,至午时3人已全部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气象部门预计,14日前安徽省淮河以南仍处于集中强降水期,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15日后,降雨区域将北移到沿淮及淮北地区,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