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建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近两万个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8:03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记者陈丽平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在京公布2009年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表明,我国老年人维权工作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市、区(县)、街(乡)、居(村)四级法律援助网络建设基本完成,截至2009年底,全国共建立各级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19909个,老年维权协调组织达135704个。

  公报说,我国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截至2009年底,全国各类老年福利机构38060个,收养各类人员210.9万人。我国大力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全国纳入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达到3747万人,比2008年底增加346万人,占企业退休总人数的74.8%。

  公报介绍,我国继续实施“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行动”等志愿服务,截至2009年底,全国共有1000多万人次的青年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为上百万名老年人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