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之后友邦成焦点 传AIG本周讨论友邦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9:34

  资料图:友邦保险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市场期待已久的新股农业银行将于近日上市,其中A股将于15日在上交所上市,H股于16日在港交所上市。继农行之后,市场焦点将投于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亚洲保险子公司友邦保险(AIA)身上。据报道,AIG董事会将于本周讨论如何处理AIA,该消息指,决定将AIA上市的可能性最大。

  报道指出,将AIA上市将会是比较可达到的选择,消息指出,若追求其它的收购机会,将有机会带来新一轮的执行风险以及买家亦可能会有融资需要。不过有报道引述银行业知情者消息报道,至少四个由中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正在考虑收购友邦保险,其中包括一个由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单伟建牵头的财团,另一个由中渝置地董事长张松桥牵头旗下财团和复星郭广昌旗下财团。

  但单伟建表示,收购谈判是未经证实的猜测,并拒绝进一步置评。而张松桥亦未响应传闻,至于复星发言人透露有兴趣洽购AIA,但因多种原因,现在已经放弃跟进有关交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