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富》:苹果保持高速成长 市值或超埃克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0:37
  北京时间7月13日《财富》文章指出,苹果现在已是美国市值第二大公司,它仍在努力让其利润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

  在过去的4年里,苹果从一家中等规模的技术公司成长为全美市值第二大的公司。笔者从未想过像苹果这样规模的公司能够长期保持50%以上的利润增长率。

  虽然苹果现在的市值已超过微软、谷歌、思科和英特尔等众多技术巨头,但它仍能保持常见于小市值科技股的高成长性。 笔者几周前发表了一篇文章,预计苹果年营收将达到635亿美元,并在文中对苹果第三财季和第四财季的营收进行了估算。

  考虑到苹果的市场份额仍在继续增加,预计其2010财年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将比去年增长50%和71%。 如果这种增长趋势能够持续到2011年,苹果必将超越埃克森石油成为全美市值最大的公司。实际上,苹果现在已经成为全美现金持有量最多的公司,它现在拥有的现金量为410亿美元。

  苹果在2009财年的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430亿美元,几乎是2007财年营收的两倍,它在2007财年的营收为240亿美元,当时同样创造了公司营收的新纪录。虽然市场仍看好iPhone和苹果业务的创收前景,但是对苹果来说,回顾和看清苹果业务的根基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经常听说苹果的股票涨势喜人。但我们却很少去认真分析苹果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成长性。不但苹果的营收在加速增长,保证苹果所有业务正常运作所需的成本也在加速增长。 这意味着苹果的印钞效率越来越高,它在运营中投入的每一美元所产生的收入也在增长。 这正是所有公司梦寐以求的事情。 作为一家大市值技术公司,要想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保持营收的加速增长是相当困难的。 在未来的某一天,如果有人说苹果股票只值每股350美元,可能都不会有人信。

  为了让读者对苹果管理层在创收上的效率有个清楚的认识,我们不妨看看:

  2008年,苹果营收增长了52.5%,同期营业支出仅增长30%。 这意味着,苹果在2008年时在运作公司上投入的每一美元所创造的收入都比2007年时投入的每一美元所创造的收入多60%。2009年的时候,虽然金融危机对苹果的营收和利润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但苹果仍实现了14.5%的营收增长率,同期其营业支出仅增长了12.6%。

  2010年,虽然苹果的业务规模比2007年时的规模增长了近一倍,但它仍能保持着一贯的高增长率。 苹果2010年的营收可能会增长47.8%,但即便是最激进的分析师也估计其营业支出的增长率可能只有31%。 这种控制支出的能力是苹果实现2010年净利润增长75%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且,苹果不但在控制营运支出方面做得很好,而且它在提高毛利率方面也表现得十分突出。 营业支出取决于苹果在聘用员工、零售连锁店铺面租金、上层管理、研发等成本开支上花了多少钱。毛利润则取决于苹果的iPhone、iPod和Mac电脑的造价成本是多少。

  苹果显然已经证明了它的创收能力是很强的,而且它还找到了如何利用每一款产品赚更多的钱的方法。 苹果的季度毛利率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趋势。 例如,苹果在2006年第一季度时的毛利率为27.2%。 到2010年第二季度的时候,它的毛利率已经攀升至41.67%。 那意味着苹果在2010年售出的每一件产品给公司创造的利润几乎是2006年的每一件产品所创造的利润的两倍。苹果黄金时代的来临显然与它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加快营收增长的能力有关。苹果的财报中连一个瑕疵都没有。

  根据更全面和详细的分析,笔者认为苹果2010财年的营收将达到634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到15.51美元。相比之下,苹果在2009财年的营收为42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08美元。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