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唐山三女河机场通航 飞广州只需700元(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0:43
唐山市民登上首航班机。
唐山市民登上首航班机。

唐山至广州首航班机服务员整装待发。
唐山至广州首航班机服务员整装待发。

  昨日上午,唐山三女河机场正式通航。两架客机于9时45分和10时相继起飞,分别执行从唐山至广州、石家庄的首航飞行。唐山由此开启了通向世界的空中通道,该市没有民航机场的历史也将就此改写。


  唐山市民家门口就可乘飞机

  昨日9时45分,首航执飞广州的波音737-800客机从唐山三女河机场呼啸升空,中午12时30分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用时2小时45分钟。10时,首航执飞石家庄的空客320客机起飞,11时顺利抵达省会石家庄,航行时间仅用1小时。

  这是唐山人在家门口从来没有体验过的速度。昨天,共有163人作为唐山民航机场的首批乘客,亲身体验了这一速度,完成了从家乡起飞的首航之旅。

  唐山三女河机场坐落在丰润区境内,距唐山市中心区20公里。机场性质为民用支线机场、民航中小型机场,飞行等级为4C。机场适航机型以波音737、空客320系列客机为主。

  据了解,三女河机场由空军唐山机场扩建而来,现为军民合用。2007年3月,唐山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建设唐山三女河机场的战略决策;7月提请河北省政府向国务院、中央军委呈报了《关于建设唐山军民合用机场的请示》。2008年12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空军唐山机场实行军民合用并扩建。2009年2月26日,唐山机场工程正式开工;2010年6月19日,机场通过民航部门验收。仅用三年时间,唐山人就完成了国内同类机场通常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完成的立项、审批、建设、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圆了唐山人萌生多年的飞天梦。

  航线

  唐山向世界开启了一扇窗

  一个城市的交通格局,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市民。唐山三女河机场的通航,让唐山百姓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一项数字显示,截止到2009年,仅由首都机场出行的唐山旅客就已接近70万人次。而去北京乘坐飞机,唐山市民至少要提前三四个小时出发,既耗时间又耗成本。

  “如今从唐山机场坐飞机,最多只要提前1小时20分钟出门就行,再也不像赶到天津、北京那么麻烦了。”昨日,一位乘坐首航班机的唐山市民高兴地说:

  经常往返省会石家庄的郑先生对开通了飞往省会的航线欣喜异常:“1个小时就到石家庄,票价130元,比坐大巴、卧铺划算多了。以后开通了其他航线,全家再出去旅游就在家门口坐飞机,多方便!”

  唐山机场的通航,无疑将对该市的旅游业产生深远影响。据了解,随着空中航道的开通,唐山将着力推进由旅游输出地向旅游目的地的转变,目前已与承德、秦皇岛组成旅游环线,出台了奖励措施,鼓励旅行社利用机场通航的契机组织客源。

  机场的通航,还填补了唐山海陆空立体大交通网络的空白。它不仅拉近了唐山与世界的时空距离,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唐山的交通枢纽城市地位,并依托这一平台,给唐山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资源流、技术流、信息流,由此产生的积聚效应和辐射效应,无疑会对唐山的经济产生强大的拉动作用。

  一位来自山东的企业主表示,唐山有了自己的机场,企业的运输成本将大大降低,这是最直接的效益。而间接来看,唐山机场的启用,会大大提高唐山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大有好处。这位企业主的话,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些投资者的观点。

  百姓出行便捷、城市提升形象、吸引投资兴业……唐山机场的通航,不只是唐山交通建设的一次重大飞跃,更是向世界开启的一扇窗口。

  700元飞广州 1小时到省会

  首批通航的广州、石家庄两条航线分别由海南航空公司和河北航空公司执飞。其中唐山至广州航线暂时执行低价机票,即唐山飞广州票价为700元,广州飞唐山票价为680元(含机场税、燃油税)。从7月17日起,每周周二、周六两班,时刻为14:20由广州出发,17:20到达唐山,当日18:10由唐山返回,21:10到达广州。

  唐山至石家庄航线目前为每天一班,时刻为11:10从石家庄起飞,12:10飞抵唐山;12:40从唐山起飞,13:45飞抵石家庄。票价130元起(含机场税、燃油税)。从7月22日起增加为每天两班,原有航班不变,增加的航班时刻为17:30从石家庄起飞,18:30到达唐山;19:00从唐山起飞,20:05到达石家庄。

  唐山机场在首开广州、石家庄航线后,还将陆续开通面向上海、成都、昆明、长沙、西安、三亚等多条主航线及大连、青岛、哈尔滨等较近航线,年内实现7条主航线通航。

  预计2010年机场航班起降实现1440架次,2015年突破7000架次。旅客吞吐量今年实现10万人次左右,2015年达到50万人次。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地方、更多的人,通过空中快速通道来往于唐山,唐山人将通过新的立体交通网络,拉近与世界的距离。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