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湾堵漏工人健康存隐忧 21年前有数人受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2:44
  英国石油公司(BP)12日表示,已于当地时间下午7时完成墨西哥湾漏油点新控油罩的安装,并正在准备进行压力测试,以便确定下一步应对措施。

  新控油罩安装完毕

  BP公司称,旧控油罩已于10日被拆卸掉,新的控油罩重约6.8万公斤,它的密封性能更好,能完全“封住”漏油。而此前使用的控油罩在顶端和底部都有大量原油泄漏。

  安装完成后,BP工程人员正在准备于13日开始对漏油油井进行压力测试。测试需要6到48小时,其间两艘漏油收集船将暂停作业。测得的油井压力等数据将交给包括美国政府科学家小组在内的相关政府机构研究,再决定对策。

  墨西哥湾漏油尚未得到控制,美国媒体披露,1989年美国油轮“埃克森·瓦尔迪兹”在阿拉斯加海域泄漏后,一些清理人员因为接触到油污中的化学物质而致病。BP公司公布数据显示,此次负责清理油污的工作人员中,约20%的人也接触了同样的化学物质,因此他们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阿拉斯加石油泄漏事件不仅引发了环境灾难,也让一些清理工人留下后遗症,尤其是呼吸系统受损。虽然已经过去20多年,当年参加清理的工人加里至今依然呼吸苦难,气短。他呼吁政府应避免此次重蹈覆辙。

  浅水采油可继续进行

  由于深水采油存在隐患,美国内政部12日颁布新的深水石油钻探禁令,称禁令将持续到今年11月30日或内政部认为深水钻探可以安全进行的日子。根据新的禁令,暂停哪些钻探活动将根据“钻探设施和技术”而不是钻探深度来确定。

  此外,浅水钻探活动只要符合安全和环境标准,可以继续进行。(谢来)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