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半数白领认为中国暂不具备申办世界杯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3:36
  中新网7月14日电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伴随着新一个世界冠军的诞生,又一届狂欢的世界杯谢幕。中国有着最可爱的球迷,最庞大的球迷队伍,中国球迷们是否渴望过世界杯在中国举办呢?中国白领球迷们为世界杯奉献了自己的宝贵的休息时间,他们是否更渴望到现场看球赛呢?智联招聘“我爱世界杯”系列调查之“中国申办世界杯民愿”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5000余人参与了调查。

  一、将近八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曾经希望过世界杯在中国举办

  参与此次调查的职场白领中,41.3%的人表示自己是真球迷,43.7%的人表示自己是伪球迷。但在所有参与调查者中,曾经希望世界杯在中国举办的职场人比例高达76.2%。

  二、将近半数白领因中国足球的水平认为中国不具备申办世界杯的资格

  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最大问题恐怕就是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虽然将近八成的职场人希望世界杯在中国举办,但智联招聘调查显示,表示中国不具备申办足球世界杯资格的比例达到了45.1%,原因就是因为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太差。

  三、七成职场人表示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自己会支持

  虽然将近半数职场人认为中国不具备申办世界杯的资格,但是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七成职场人则表示会支持。三成职场人表示不支持,认为很丢人。

  职场人支持申办世界杯的原因多样,但多数职场人还是出于中国足球的期望,将近三成职场人期望通过举办世界杯能够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有所帮助。由此可见,虽然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表示不满,但也是出于恨铁不成钢的心态,最终还是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朝好的方向发展。17.1%的白领球迷则表示“不当东道主,中国哪辈子才能出现在世界杯上呀”,真是可爱的中国球迷呀!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努力不辜负中国球迷的拳拳之心。

  排在支持原因第二位的是从经济角度进行的考虑。18.5%的职场人表示支持的主要原因是在中国举办世界杯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15.1%的职场人支持世界杯的主要原因是,世界杯能够带来文化交流和碰撞。

  四、三成职场人认为中国申办世界杯必然失败

  虽然七成职场人表示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自己会支持,但智联招聘调查显示三成职场人表示中国申办世界杯成功率为零。总体来看,表示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成功率为50%或者以下的职场人达到了74.7%。虽然中国球迷在心底里希望世界杯在中国举办并积极支持,但从理智的角度上看大部分职场人表达了悲观心态。

  五、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时间两极分化

  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您希望申办哪一年的?智联招聘调查显示,出现了两极化的观点。38.3%的白领球迷希望是2018年,这是中国能够申办世界杯举办权的最快时间,但同样有32.5%的职场人则表示希望是在2026年之后,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时间无限往后拖。

  六、职场人热推上海、北京举办世界杯

  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职场人希望能够在哪个城市举办?智联招聘调查显示,上海和北京比例不相上下,居前两位。其次是大连和青岛。

  通过智联招聘此次调查可以看出,中国白领球迷对中国足球队痛并爱着,一方面痛恨着中国足球的现状,一方面又不能不爱自己国家的足球。但可以看出,心情复杂又矛盾的白领球迷们渴望着中国足球的强大!也最终希望中国球迷能够骄傲的自信的迎来中国世界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