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冯小刚赢得五分钟掌声 刘欢拄拐捧场那英陪身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5:14
  昨天,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盛大首映式。韩三平、徐克、刘欢、李连杰、那英、宋丹丹、张雨绮、黄建新、高群书、张扬等圈中名人出席捧场。冯小刚率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国强、王子文及两位小演员与大家共同观影。电影结束时,全场掌声持续5分钟。那英更是大赞冯小刚“太牛了!”

  冯小刚:植入同样考验功力

  看片后的媒体见面会,主演们的思绪似乎还没有抽离出来,提起电影都相当激动。就连一向很少出席活动的陈道明也难得地坐在了台上配合访问。冯小刚感言“这部电影的好坏任由大家来评说,我尽力了!”

  尽管是一部严肃得让人落泪的电影,但片中大量的植入广告还是引发了大规模的笑场。因此在见面会上,“植入广告”成了焦点话题。但没想到,在拍摄《非诚勿扰》时曾因植入广告而生气摔东西的冯小刚不仅没有回避问题,甚至大谈植入广告的好处:“现在中国电影产业链特别薄弱,好莱坞有十多种渠道收回成本,而我们除了占绝大多数的票房外,目前就只有植入广告了。”冯小刚进一步解释,“好莱坞的电影如果票房5000万,卖给电影频道也是5000万,而我们只能卖200万。DVD版权,《天下无贼》那时候还能卖1000万,现在也就卖50万,往最好说也就80万。”

  冯小刚坦言,植入广告在以后的中国电影中会长期存在,广告和电影能否结合得天衣无缝就十分重要,这也非常考验导演的功力。而对于自己的“功力”,冯小刚显得十分自信,“我觉得电影中结合得挺合适的,不合适的都坚决推掉了。”当有记者希望冯小刚举一个“不合适”的例子时,冯小刚又拿出了冯氏幽默,“都推掉了,就别在这儿恶心人家了。做人要厚道。”

  在为“植入广告”正名时,冯小刚还出人意料地主动提起了最近争议颇大的最低限价。有消息称,片方给各影院的最低限价提高了五元,这意味着,即便是优惠时段,《唐山大地震》在北京等A类城市的票价也不会低于35元。冯小刚解释,最低限价其实和消费者无关,“我们生存的环境十分凶险,要面对盗版的打击、影院瞒报漏报的打击,因此必须要自我保护。”冯小刚说,有时候影院在结账时每张票只报5元,剩下的都算成爆米花了,“好莱坞进口大片的最低限价都是45元,为什么我们能接受好莱坞的,却不能接受自己的呢?”

  徐帆:唐山方言忒难学

  尽管还没有在全国公映,但从各地点映的效果看,徐帆扮演的母亲“李元妮”无疑是《唐山大地震》中最成功的角色。当面临两个只能救一个的选择时,徐帆的表演让人过目难忘。提起这场戏,徐帆坦言,因为现在大家生活很安逸,才有工夫想到底先救哪个好,“电影的那个情境里,听不到女儿的声音,所以只能给自己找到唯一的心理依靠:救活的那个。”

  电影中,徐帆的唐山话说得十分地道,而在几年前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徐帆还曾经说过保定话。徐帆笑称,说方言对她来说特别难,因为不熟,只能跟着老师学,“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说着唐山话,结果就转到保定话了,自己还不知道。”虽然电影中有多场哭戏和爆发的戏,徐帆却表示,因为剧本已经十分丰富了,作为演员的她只要拿出真诚的表现就可以了,自己在表演的时候状态很松弛,“我能通过剧本中的细节来理解李元妮,然后老老实实地再现剧本就是最棒的。”

  很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认为,这次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绝对能为徐帆赢下多个奖杯。徐帆对此却看得很淡,表示得奖并不在考虑范畴,“这个电影让我借助李元妮这个角色和经历的故事,把对母亲的理解和对家庭的感受释放了出来,是一个很好的宣泄,这就够了。”徐帆称,她不是在看到剧本后再去体验生活,而是“从出生到现在40多年的时间来体验母亲的角色。” 记者 王雯淼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