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再遭台风侵袭 总统批气象部门预测不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14日21:13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路透社7月14日报道,台风“康森”袭击菲律宾吕宋岛,造成至少11人死亡,超过50人失踪,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部分地区停电,可能本周五(16日)才能恢复电力供应。目前,台风“康森”正在向中国南部地区移动。

  菲律宾电网公司发言人Guillermo Redoblado称,“康森”在13日晚间袭击菲律宾,导致树木、电线杆折断,电线被拉断,至少五条主要的输电线路中断,需要两到三天时间才能修复。

  Redoblado还补充说,未来24-48小时需要恢复大约850兆瓦电力。他说:“两到三天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数字,因为我们还没有完成评估工作。我们可以在今天晚上恢复供电公司Meralco一半的供电能力。”Meralco是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附近六个省份的主要供电企业,为470万个家庭提供电力。

  报道称,马尼拉附近省份都受到了台风“康森”的袭击。虽然“康森”在横扫吕宋岛之后已经弱化为热带风暴,但风速仍然达到每小时95公里,

  在菲律宾中部省份北甘马粦,台风造成4人溺水身亡,2人被折断的树枝砸死,还有40多人失踪。菲律宾军队称,台风造成19名渔民失踪,目前只找到8人,还有11人下落不明。在马尼拉南部省份八打雁省和甲米地省,台风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

  菲律宾气象局称,“康森”预计将在15日离开菲律宾,在24-48小时内到达中国南部地区。当“康森”到达南中国海的时候,风力将重新增强。

  在马尼拉和周边省份,台风造成大量树木折断,道路上布满碎片瓦砾,火车也停止运行。由于暴雨引发山洪,数百个家庭被迫转移到临时安置所。菲律宾农业部称,现在还无法评估台风对大米和椰子树等种植物造成的损失。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批评气象部门未能对台风做出准确预测,他说:“气象信息严重不足,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报道还称,由于台风影响,数十个菲律宾和国际航班被迫取消,或者转移到马尼拉以外其它机场。台风还导致马尼拉部分学校停课。目前,菲律宾相关部门已经开始清理废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