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重开六方会谈再成外界焦点 韩高官称朝鲜须道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5日07:11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发表主席声明后,重开六方会谈再次成为外界的焦点。韩国媒体14日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表态称,中方愿意与其他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早日推动六方会谈重启。

  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后,朝鲜表示愿意通过六方会谈的渠道,为无核化做出努力。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日在接受朝中社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将通过平等的六方会谈,为签署和平协定、实现无核化继续做出努力。”

  韩国媒体14日称,有韩国政府高官就此表示:“只有朝鲜先就"天安"号事件进行道歉,才能重开六方会谈。”而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则称:“重要的是,朝鲜在六方会谈上表现出实现无核化的意志。”

  据悉,韩国政府12日举行的外交安全政策调整会议认为,由于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天安”号事件告一段落。在此情况下,除了要加大对朝制裁力度,还要积极考虑重启中方积极参加的六方会谈。

  韩国媒体14日援引华盛顿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奥巴马政府认为,朝鲜在击沉"天安"号之后表现出的缓和态度,其实是争取时间,企图分裂韩美同盟的典型诡计。美国的立场依旧是不会"为对话而对话"。”美国国务院12日曾表示,为了重返六方会谈,朝鲜必须要以行动证明。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