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生儿“经济”乱象丛生引各方广泛关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5日08:36
新生儿“经济”乱象丛生(资料图片)

  中广网济南7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8时01分报道,一个初为人父的朋友,特别骄傲地给记者展示他小女儿的照片,出生一天的、十天的、二十天的、半个月的……恨不得孩子成长的每一刻都要为她记录下来。

  喜得贵子是父母们最为幸福的事情。山东省立医院似乎很能体会这些父母的心情,于是推出了一种新服务。不过这种服务一出来,让激动的父母们有些无奈。

  什么服务呢?为新生儿实时录像!听起来挺新鲜吧?其实就是把新生儿出生后剪脐带、称体重、按手脚印等过程,进行实时录像再制成碟片。按说这事儿挺好,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时间,一秒没耽误就为他留下记录,多有意义啊!可让一些家长别扭的是,医生推销这个业务也是第一时间,孩子母亲还躺在产床上,医生出来立马问你要不要录像。

  要是录,大夫同样是一秒不耽误地引导你去交费。而要是不录?有位家长说了:大夫脸色可不太好看。想想真有点别扭。当然了,一些家长还是乐于接受的,他们说:给孩子,什么都要最好的,生孩子不容易,该花的钱就要花。能给孩子留个纪念也不错。

  可是,对于那些不太情愿录像的家长呢?一位先生说:倒不是心疼那点钱,就怕因此影响了医护人员的心情,担心对孩子照顾不周。他本来开始拒绝了,想到还在手术室的妻子和孩子,又忙不迭地追上医生重新改了口。

  在这种关键时候,大夫来推销,有勇气拒绝的人应该不多。那么这个录像服务收费多少呢?质量又怎么样呢?费用加起来一共260元,对家长们来说,这不算多,当然也并不算少。至于录像的质量呢?有家长反映:除了一些后期的加工之外,真正关于孩子的内容并不多。

  这个我们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那是医院的手术室,期望拍出赏心悦目的录像带实在不太可能,而且如果真有哪位摄像大夫能顾上造型、光影、效果,那他也实在不适合出现在产房里添乱,应该直接去参加奥斯卡。不过再想想,如此简陋的录像又有多少纪念价值呢?

  不过最主要的是接下来的事情仍然让人很不解,这笔收费没有发票只能开一张收据。

  如果是医院提供的正规服务,为什么没有正规开立的票据呢?那如果不是医院核定之后的服务项目,省立医院的医生又怎么能堂而皇之地向病人推销呢?这些问题的答案,其实我们都心照不宣。

  其实,这些年,不少公立医院在服务上做了很多的努力和改革,我们也乐于见到医院一项项人性化服务措施的推出,它会让病人觉得体贴,温暖,觉得医院不再冰冷、大夫不再冷漠。

  病人将自己的生命健康交给医院治疗护理的同时,也是将最为慎重的信任交给了医院,所以,我们尊重甚至是听从“大夫的决定”,但不需要“大夫的推销”;我们需要医术精湛的大夫,但不是摄像大夫、市场大夫和收费大夫!所以,请尊重我们的用生命和健康交付的信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