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金平帮马英九补过60岁生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1:23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左)14日晚设宴,为马英九(右)补过60岁生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临时会结束,“立法院长”王金平14日晚宴请马英九,替他补过60岁生日。席间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吴敦义赞扬王金平领导“立法院”成功,通过各项重大法案,“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影响力。”马、王、吴三人还在台上高唱“你是我的兄弟”,气氛热络。

  据报道,这场餐会在台北市陆军联谊厅举行,除了国民党“立委”60多人之外,萧万长、“行政院副院长”陈冲、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无盟“立委”颜清标与林炳坤等人也都出席。

  晚宴气氛热烈,马英九对记者开玩笑说,吴敦义是他拼酒时的挡箭牌。吴敦义则宣称酒量“不如王金平,不过比马英九好一点”。“立委”转述,马英九不只与王金平、吴敦义两人合唱“你是我的兄弟”,还包括客家话与原住民语歌,以及他“酒后必唱”的“海军陆战队歌”。

  王金平表示,马英九的生日其实是13日,马英九也不想过寿,但还是要向他道贺,不过特别不准备蛋糕与寿桃,只有猪脚面线。王金平发现马英九喜欢吃葱油饼,所以请陆军联谊厅务必准备。

  马英九则说,自己生日“早过了”,不过对“立法院”临时会顺利将ECFA交付二读,并通过五大法案,对王金平“出自内心感佩”,尤其临时会过程“高潮迭起”,他必须感谢“王金平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影响力”。马英九强调,这些重大法案,也是对台湾最好的礼物。他并预告,下次临时会结束后,“还有机会聚第二次。”

  此外,吴敦义也称许王金平“领导立院能力最好”,这次临时会通过的法案都很重要,如“灾防法”等更有急迫性,因此“行政院”很感谢“立法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