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溥聪:内部民调显示郝龙斌胡志强朱立伦均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4:31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ECFA签署后,对于国民党选情呈现正面效应。内部民调显示,台北市选情,对郝龙斌有利;大台中方面,胡志强领先相当幅度;朱立伦在新北市也呈现领先;但南“二都”(大台南、大高雄)仍有相当大幅度的落差。

  报道说,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在早收清单公布后,国民党高层评估认为,“后ECFA”对于蓝营“直辖市长”选情具正面效果。金溥聪指出,“我要掌握真正水温,所以政情与选举研究中心会不断进行民意调查”。他说,党内所做的民调样本数,通常会比外界所做多出 1倍以上。

  ECFA签订后,金溥聪表示,根据党内所做民调显示,ECFA早收清单公布对台北市长郝龙斌选情有利,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有明显下跌趋势。他说,“台北市选情,根据目前我们所做的民调结果显示,对我们是有利的,而且超过误差范围”。

  金溥聪6月22日接受媒体访问坦言,“台北市是场硬仗,平分秋色,步步为营,千万不能大意”。不过,6月29日两岸完成签署 ECFA后,金溥聪再度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ECFA签署后,对于国民党选情呈现正面效应。

  他表示,台北市民超过5成支持ECFA,因此从这趋势可以看出,台北市选民有智慧判断,哪一名参选人才能对提升城市竞争力有帮助;苏贞昌面对ECFA的态度游移不定、充满矛盾,相信台北市民看得很清楚。

  至于大台中选情,金溥聪指出,“我们领先相当的幅度”;新北市也呈现领先,而且是在误差范围以外;至于南“二都”,确实有相当大幅度的落后。不过,金溥聪表示有信心,大台南方面,需要一点时间,相信做好规划,民调一定会有所拉抬。

  此外,大高雄部分,金溥聪认为,ECFA所带来的经济前景,对活络高雄经济有绝对帮助。ECFA早收清单对南部是有帮助的,高雄市长陈菊一方面带头反对ECFA,却又承认ECFA对台湾有利。南部经济停滞不前,难道民进党没有责任吗?民进党势必得面临民众的检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