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政府一内阁高官辞职 称是反对党迫害对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6日01:58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副部长尼古拉·科森蒂诺14日宣布辞职。这是贝卢斯科尼政府两个多月来第3名内阁官员辞职。

  科森蒂诺先前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攻讦党内同僚受到有关部门调查。他在当天声明中否认存在任何不正当行为,称辞职决定得到总理贝卢斯科尼同意。

  科森蒂诺说,自己不仅是反对党的迫害对象,也是众议院议长詹弗兰科·菲尼盟友们的“攻击目标”。

  这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政府两个多月来第3名内阁高官辞职。5月初,克劳迪奥·斯卡约拉因购房丑闻辞去工业部长一职。联邦部长阿尔多·布兰凯尔上星期因涉贪案辞职。

  科森蒂诺今年2月一度提出辞职,原因是检察机关怀疑他与那不勒斯黑手党有牵连并寻求将他逮捕。但贝卢斯科尼没有接受辞呈。

  科森蒂诺随后因媒体曝光他与政僚在自由人民党内操控人事任命,并妨碍司法公正受到有关部门调查。尽管贝卢斯科尼力挺科森蒂诺,认为媒体报道失实,但菲尼的盟友要求科森蒂诺辞职的呼声不绝。

  反对党民主党人恩里科·莱塔在科森蒂诺辞职后说:“执政联盟眼下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