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吸收外资不会削弱 境外投资者应有信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8:25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针对近期部分外国媒体和外商投资企业对我国外资政策基本导向与投资环境产生的疑虑,商务部昨天(15日)表示:中国吸收外资工作不会削弱,只会加强,境外投资者对此应有充分的信心。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刘亚军表示,中国从来没有将吸收外资视为一时一地的权宜之计,或者拾遗补缺的辅助手段,而是从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的高度来加以坚持。

  刘亚军说,事实已经证明,当前中国吸收外资较为充分的领域,也正是我们在其他各个方面发展比较好的领域,在今后的相关工作当中,我们仍然需要外资发挥积极的作用,继续积极地改善投资环境,鼓励外商投资。

  一些投资者认为在中国市场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刘亚军回应说:“这也恰恰从另外一个方面反映了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并且为国内外投资者和企业提供了公平竞争的舞台。”

  对于中国投资环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刘亚军并没有回避,他承认,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体制机制性因素可能是导致有关方面产生疑虑的原因之一。但他同时强调,外商投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当中享受充分的国民待遇,其权益受到宪法和各种法律的保护。中国政府在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采取了大量的措施,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下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