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大学毕业生近一半赴京外地区就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08:53
  清华大学在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前提下,积极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今年该校有387名毕业生赴西部、东北地区就业,44.4%的毕业生赴北京以外地区就业,创近年来的新高。

  清华大学2010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15日举行,仪式上,清华校领导为获得“启航奖励金”的同学和集体颁了奖。

  据介绍,自2006年起,清华大学为了进一步鼓励广大毕业生面向基层、国家重点发展地区、艰苦行业就业而设立了“启航奖励金”,每年评选100名毕业生进行表彰。今年,学校加大了表彰力度,共有150名毕业生获得“启航奖励金”,4个基层班团集体获得集体奖励。同时,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清华特别为应征入伍的毕业生提供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今年的16名“启航奖励金”金奖获得者中,有10人前往西部地区的艰苦行业或基层岗位工作,4人前往军队基层单位工作。

  清华工程物理系博士毕业生谢海燕、滕雁是一对品学兼优、志同道合的伉俪,他们以“两弹一星”元勋为榜样,携手奔赴西北入伍。机械系本科毕业生方鹏飞签约了位于四川德阳的第二重型机械集团,还没毕业,他就每天关注二重的动态,为即将开始的工作做准备,他说:“我要好好磨砺自己,以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以自己的来历赢得尊重。”热能系航空六班29名同学全部履约奔赴航空工业一线就业,他们分布在京外5省7市共16家中航工业下属单位,京外就业率达100%。

  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有超过400名毕业生应聘各地基层选调生项目、大学生“村官”项目、征兵入伍项目、北京社区工作助理项目和科研助理项目。目前,共有108人签约地方公共部门,其中48人签约各地基层选调生和村官项目。(李江涛、程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