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通报军警车半年违法万起 公务车违法将没收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7月16日09:30
警备纠察上路清查违法军车和假军车 资料图
警备纠察上路清查违法军车和假军车 资料图

  军车开“霸王车”,见一辆逮一辆

   支持“畅通郑州”,在省军区召开的郑州驻军警备联席会决定——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交警“逮住”军车武警车辆交通违法11266起

  记者 康锦

  数家驻军单位开联席会

  打击治理军车交通违法

  昨日,记者从在省军区召开的郑州驻军警备联席会上获悉,为支持打造“畅通郑州”工程,从7月下旬至8月上旬,郑州警备司令部将联合武警警备司令部开展针对军车交通违法的检查纠察活动,对酒后驾车、随意停车、闯红灯等军车违章现象和假冒军车问题,进行集中打击治理。

  根据前阶段省委书记卢展工做出的以人为本解决郑州交通拥堵难题、加快“畅通郑州”活动进程等重要指示,结合7月6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在调研郑州交通时提出的酝酿百日行动整治特权车的指示,昨日,省军区牵头召开了由数家驻军单位参加的郑州驻军警备联席会,部署郑州驻军支持“畅通郑州”活动的有关任务。

  郑州市昨天先表态:

  郑州公务车违法将没收

  会上,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首先介绍了“畅通郑州”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说,截至目前,郑州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为146万辆,在全国16个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中排名第11位。机动车增长过快和城市基础设施之间的差距,造成了目前郑州城市交通的拥堵现状。

  “为治理包括公务车在内的特权车交通违法现象,7月14日,郑州市文明办、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通知,7月20日以后将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公职人员进行通报、曝光。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务车辆,由市监察局直接没收,交给市财政局重新调配。对存在公务车交通违法的单位,原则上3年内不得更新、增加车辆。”黄保卫说。

  郑州市交警支队通报

  军车武警车半年违法逾万起

  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常志军在通报目前存在的军车交通违法情况时说,今年上半年以来,交警部门通过现场抄告和“电子警察”抓拍,共抄告军车及武警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66起,其中军车6453起,武警车辆4813起。在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中,一半以上都是闯红灯交通违法。此外,相对集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随意变更车道、乱停乱放和闯禁行。

  省军区支持“畅通郑州”

  上街开查军车违法“特权车”

  省军区杨宏杰副司令员说,根据地方政府通报,目前,“畅通郑州”活动涉及驻军的主要是部分国防电缆线路和个别军车交通违章问题。对于国防电缆线路问题,相关单位要根据地方需求,认真研究解决办法,达到既符合交通项目建设要求,又确保国防通信不中断的目标。对于军车交通违章现象,要通过加强驾驶员队伍教育、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等措施,进行集中治理。

  “根据通报,目前,郑州驻军军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闯红灯,闯禁行,开特权车、霸王车,强行超车,乱停乱放,挤占公交车道和人行道,乱鸣喇叭、警报器等。”杨宏杰说,针对这一现状,相关单位要加强检查督导,严格落实车辆使用派遣制度,从7月下旬至8月上旬,郑州警备司令部要联合武警警备司令部,采取白天查和夜晚查相结合、固定查和流动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检查纠察活动,对酒后驾车、随意停车、闯红灯等军车违章现象和假冒军车问题进行集中打击治理,力争使郑州的军车运行秩序明显好转。

  郑州驻军警备联席会上,郑州驻军各单位分别发言,表示要认真查究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配合政府治理拥堵。

  整治背景:

  6月22日,省委领导指出:“郑州道路拥堵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时间,郑州交通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7月6日,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特权车问题,秦玉海在调研时多次强调,要加大对特权车的整治力度。“特权车的治理,仅依靠交警很难奏效,需要由省市两级政府牵头成立特权车辆治理领导小组,让交警、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监察厅、省文明办等部门共同参与进来。”秦玉海建议开展为期100天的特权车专项治理。

  7月7日,张大卫副省长组织省直、市直共27家单位召开了“畅通郑州”联席会议,省军区高度重视,要求积极支持“畅通郑州”活动,尽早展开牵涉部队的特权车整治工作。

  2010年,针对车辆运行中存在的军车违章违纪和个别军车驾驶员特权思想严重的情况,郑州警备区专门抽出一周时间对全区56名驾驶员和19名车管干部进行集中教育整训。整训中,对5名成绩不合格者,吊销驾驶执照;对4名作风不严谨、习惯开快车、违章行车的驾驶员,调离驾驶岗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