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提高质量早晚暴走(图)

2010年07月16日11:51
有儿子的陪伴,3个小时的采集过得很快
有儿子的陪伴,3个小时的采集过得很快

  来源:郑州晚报

  一名法官早晚都暴走

  因为一名16岁的北京白血病男孩需要他这样

  两个月前,他们配型成功

  法官说,身体素质好了,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质量也肯定高

  “爸爸,你疼吗?”

  昨天9点左右,在省肿瘤医院6楼干细胞采集室,13岁的许昆一边摸着爸爸扎着针管的胳膊,一边盯着爸爸的眼睛问。

  “没事,就跟输水一个感觉。”爸爸笑着安慰儿子。

  “爸爸,大哥哥的命有救了,你太了不起了。”许昆将嘴贴在爸爸耳旁说。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许朝地是信阳罗山县法院执行局局长。

  晚报记者 鲁燕/文 晚报记者 王银廷 实习生 张郁/图

  ●据统计,许朝地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742人,河南分库的第151人。

  ●河南省分库于2003年成立,目前有志愿捐献者资料65145人份,现有2400位志愿者与患者配型成功。

  “感觉像中大奖一样,缘分啊”

  昨天上午,39岁的许朝地躺在病床上,旁边一台造血干细胞分离机正在“工作”着。

  许朝地的妻子不停地抚摸着爱人的手,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您了解要救助的病人情况吗?”有人问。

  许朝地回答说,他不清楚,只是听说是个北京的男孩。

  今年5月,他接到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称他与北京一位16岁的白血病患者HLA初配相合,后经过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严格检测程序,确认许朝地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我听到后很激动,感觉像中大奖一样,缘分啊。那么多志愿者都没成,唯有我的血液能延续另一个人的生命,多开心的一件事啊。”

  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啊?”妻子邓女士说,她马上上网查了查,又给曾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打电话,得知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没啥影响时,她的担心变为支持。

  为了不让父母有过多的顾虑,许朝地也没有将这次来郑州的目的告诉他们。

  一个白血病男孩的故事,让他成为捐献志愿者

  若干年前,杂志上一个白血病男孩和他妈妈的故事,至今还在他的记忆中萦绕。

  许朝地说,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对父母的儿子患了白血病,“孩子的妈妈年纪已不小了,为了儿子,冒着危险连着生了两个孩子,为的就是提取孩子的脐带血,为哥哥配型。”

  那个故事没有告诉我们最终的结果,但是,孩子妈妈的努力让他感动至今。

  从那时候起,他就决心要做个志愿者。

  去年10月,他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如愿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为捐高质量的“生命种子”,他早晚暴走

  许朝地妻子说,自丈夫答应要给北京的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便下决心,要给患者捐献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

  “既然救人一命,那就要救好。”许朝地这样告诉妻子。他的理解是,身体素质好了,抵抗力肯定强,那么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质量也肯定高。

  于是,他推掉了所有的应酬,不喝酒,早晚坚持步行,每晚要在县城街道上走5公里远,“速度就像暴走一样”。

  两个多月的不懈锻炼,他身材有了明显变化,体重减了5公斤,肌肉增多了,“希望患者输入我的造血干细胞后,尽快恢复健康”。

  昨天下午,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已被专人送往北京,为患者进行移植治疗。

  许朝地说,他希望那个接受救助的男孩像他的儿子一样健康活泼,阳光可爱,“就算这辈子见不着面,我也会从心里默默地祝福他”。

  成功捐献,许朝地是全省政法系统“第一人”

  据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许朝地是全省政法系统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

  省法院政治部主任袁永新说:“许朝地献的是爱心,拯救了他人的生命,他是河南法官的骄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