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拟在甘肃庆阳种植低碳世博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20:39
  人民网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包蹇)为充分体现绿色世博、低碳世博理念,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办博宗旨,通过造林平衡部分上海世博会的碳排放,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上海世博局、上海市环保局、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甘肃省庆阳市政府和同济大学等,决定合作在我国西部甘肃省庆阳市实施建设“2010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林”项目。

  据透露,“2010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林”项目计划选址在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北部甜水堡镇的211国道旁,一期工程建设1000亩林地,投资预算890万元,树种以适合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新疆杨、国槐、山楂、侧柏、油松、刺槐等。二期工程建设将视资金筹集情况而确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其联合单位负责建设项目的资金筹集、土地落实、造林工程和建成后的运行管理等工作。项目建设计划在2011年6月完成。

  庆阳市俗称陇东,位于甘肃省最东部,陕、甘、宁三省交界处。环县位于庆阳市北部,紧邻毛乌素沙漠、腾格里沙漠边缘,受风沙侵蚀,土地沙化严重,生态环境比较恶劣,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568m3,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且63%是洪水,34%是苦水和咸水。环县森林资源十分缺乏,原始森林已经丧失殆尽。目前环县的森林覆盖率仅为5.8%。

  在环县建设“2010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林”,还将有一批黄土高原雨水收集和苦咸水淡化、净化的科技和工程在当地推广应用,必将对环县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自然生态环境的改善发挥重要作用。此外,“2010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林”项目在未来30年内将可吸收36万吨二氧化碳,能平衡上海世博会5%左右的碳排放,为实现“低碳世博”目标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